星月果子

本人杂食,大家挑选食用哦

千秋之后(2)

  这一张主要是阿峤发现真相哦

  

  正文:

  

  话说沈峤日夜兼程,一路赶回玄都山,中途遇上了边沿梅,两人互作一礼,边沿梅听说了晏无师被五大高手围攻,又被沈峤带回来,本想去找自家师尊,现在见到沈峤,便有些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沈掌教,您可知我师尊在何处?”

  

  “边郎君若是要去寻晏宗主,便去玉城的千秋客栈,告辞。”说罢,沈峤飞身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边沿梅还想再问什么人,却已经走了,他心中疑惑:玉城?沈掌教没和师尊在一起?不行,我得去找师尊。

  

  玉城与玄都山本不远,加上沈峤的天阔虹影,不出一日便赶到了玄都山附近,又在山脚遇见了郁霭的弟子,沈峤忙上去问:“留步,玄都山上如何了?”

  

  然而,那人不知别的,只以为沈峤是关心玄都山的近况,便施礼答道:“劳掌教费心,玄都山近来很好,弟子还要完成师尊的任务,就……”他看了一眼沈乔,顿了顿道:“掌教若是要回山,可要弟子先告知师尊?”

  

  沈峤愣神半晌,稍后回道:“不必了,你先去罢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人没做停留,施礼道:“弟子告退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峤恍恍惚惚走到玄度山下,却见血迹斑斑,断剑残刀,根本不似那名弟子说的那样安好。沈峤心头疑虑更重,忙往山上赶去,随处可见殷红,却不见一具尸体。只是沈峤不知道这是雪庭布下的阵法,不过这阵法后来破了,因为晏无师废了雪庭的武功,这阵自然散了,这是后话。

  

  沈峤赶去中堂,看见在疗伤的郁霭,上前帮扶,问道:“怎么回事?师弟,其他人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咳……咳,前几日,几个魔门中人杀上玄都山,残忍杀了我玄都山大半弟子,对不住,阿峤,是我没看好玄都山,才让玄都山遭此劫难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峤心生愧疚,回道:“不怪你,是我看错了人。”沈峤叹了口气,又问:“那些弟子的尸身呢?”

  

  郁霭接道:“已经搬到山上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沈峤听罢,起身上山,沿途的确看见了许多尸身。沈峤懊悔万分,落下一道清泪,良久沉寂,一声鹰啸,把沈峤从伤感中拉回,又从山上下去,回到中堂,便见郁霭急忙藏起了什么东西,对沈峤干笑道:“阿峤,你看见弟子们的尸身了吧?”沈峤默然,郁霭接道:“此仇必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先好好养伤,我去走走。”沈峤落下话便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刚出门,沈峤便发觉头有些晕,这是那阵法的副作用,入阵之后,人会觉得头晕乏力。当然,月儿已经提前在午时的茶饭中加了解药,所以山上人不会发现加上郁蔼,已经把单部分人都凋下了山,更难让沈桥发觉。

  

  沈峤沿着台阶走了一会儿,越来越不对劲,随即一阵天旋地转,一切景物都仿若在消失,他脚下一软,不由得半跪在地上,约摸几十秒后,沈峤睁开眼睛,惊觉方才那些血迹都已消失,一切都变得正常,好像刚才的景只是幻,沈峤起身看着散去的点点金光,这才意识到他可能被法阵骗了。

  

  惊疑之中,沈峤又往回走,他猜不透郁蔼到底要做什么,玄都山大乱,又有什么隐情。

  

  沈峤回了中堂,却不见郁蔼,欲去寻,回头却在灵火盆里看见刚开始燃烧的纸。沈峤将其提起,发现是旻千阁的纸,这纸专为皇室所有,火烧难烬,水润不湿。沈峤细细辨认上面的字,信上曰:

  “本座已与广宗主布下天罗地网,就等晏无师自投罗网,一举杀之,若无意外,沈掌教应该已到玄都山,还望玄都山那边能拖住,不枉费了这些天本座费尽心思散布流言。”

  

  信尽于此,沈峤大惊,自己竟又是被自己师弟坑了,什么玄都山大乱,都是假的,他们只是为了引开自己好去杀了……杀了晏无师。沈峤心上大乱,手不由自主的抖,他将信放回去,又听得一阵鹰啸,郁霭故作虚弱的走过来,他不知法阵结界已经散了,沈峤也知道了这一切。沈峤去扶他,顺便探了他的脉,这伤果然也是装的。沈峤心中忿忿,更是担心,心里也暗自后悔。

  (正文完)

  

  大家原谅我真的不知道有些称呼该怎么写,欢迎指正,谢谢啦!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