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月果子

本人杂食,大家挑选食用哦

长顾·阴阳册(1)


  家人们纯属想看顾帅被虐,那个放心,有陈姑娘在,绝对HE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正文:

  自李丰驾崩后,长庚便成了有实无名的皇帝,只是李丰驾崩的时机不太好,江南沦陷,京城只有最后一道天险,李丰这时候死了,把大梁这个烂摊子扔给了长庚,尽管长庚整日整夜的下发公文到各地调兵,一时也没法调转局面,两方交战就这么陷入了僵局,两边都开始名义上的“休战”

  

  长庚在宫里不眠不休,顾昀却也顾不上,自从停战以来,顾昀总觉得北蛮不会善罢甘休,毕竟这次与以往不同,北蛮几乎用了所有力量打击玄铁营,占了江北。所以顾昀还是暗地里派了几名亲信潜入北蛮,可现下已经一月有余,北蛮那边仍杳无音信。

  

  没情况总是好事,顾昀想着,可偏这时就出了事。霍将军拿着一封密信,匆匆往顾昀书房赶,顾昀这时药效刚过,正坐在床上思考怎么把江南江北给收复了,门就被推开,顾昀下意识的找割风刃,在模糊中勉强认出了来,人手上的动作才停下来,顾昀接了密信,带上琉璃镜,心不在焉地打开,顿时吓了一激灵。只见那密信上写着:

  “禀大帅,北蛮近日开始集兵,教皇行动多变,他们恐怕将要开战了。此外,他们好像计划绕城入京,挟天子为质。我等行事不慎,已然暴露,只有小五仍留在北蛮营中。幸而身份未明,机密未露,曾立誓终身忠于大帅,忠于大梁,现于郊野尽忠,此信乃最后微能,我等办事不力,望大帅恕罪。”

  

  顾昀看罢,微不可觉地叹了口气,同时心又一紧,他们下一个目标,很有可能就是长庚,顾昀竟一时没了法子,现在让长庚离京动静太大,可现在宫里的兵力也被长庚调了去,皇宫就是一空巢,呆在那儿就是坐以待毙。此外,顾昀还有点难言之隐,就是他前几天和长庚说希望去边境收复失地的时候,长庚没同意,为此两人吵了一架,结果就是两人现在还没和好,长庚也不肯见他,只是让人守好了顾府,时刻盯着顾昀。弄得顾昀也是万分无奈,毕竟皇上不见臣子,臣子能怎么办?

  

  这事儿顾昀思前想后,决定让别人假扮长庚,本想着随便找个与长庚身量相近的便可,却忽然想起那群蛮子最是狡诈,逼供的花样更是不知道比大梁多多少,谁又愿意为了守一个秘密受这罪?最后,顾昀还是下定决心自己去。

  

  此行必定凶险,顾昀也是知道的,他也没有十成的把握能活着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随他了,顾昀想着。可长庚呢?顾昀又开始有些恍惚。他死了,长庚怎么办?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,顾昀决定瞒下这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既然不一定能活着,就让他恨我吧。顾昀这么想着,也这么做了。

  

  宫内的灯火依旧明亮,这已经是常态了,长庚一边披着奏折,一边想着怎么和顾昀和好,连门外的脚步也没有注意到,直到门被顾昀推开,长庚这才回过神来,起身想抱住他,却被躲开了,长庚无奈道:“子熹,我错了,别生气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顾昀神色没什么波动,冷冷地说:“陛下何出此言,臣可受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义父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陛下别这么叫,今后我们便没有这关系了。”顾昀轻飘飘的一句话,却毫不留情。

  

  这下,长庚也愣住了,眼眸微垂,一点点向顾昀走去,却被一把刀抵住腹部,他不可置信地抬起头,望向顾昀,而顾昀低下头,不去看他。其实,此时顾昀的心一阵阵地泛酸,那刀自然也只是他儿时未开过锋的,但他是迫不得已而为之。

  

  长庚眼眶微红,眼神逐渐暗淡,颤抖着问了一句:“所以是你不想要我了?”

  

  顾昀强忍着心底的疼,平静地答: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长庚自嘲地笑了笑,转身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顾昀回到了侯府,里面也未曾灭烛。他以平常玩笑的口吻给沈易写了封信,交代了一大堆事宜,亲自送去了沈府,吩咐那门口的看门人明早再交到沈将军手里。弄完这堆事,也临近半夜了。

  

  顾昀没敢歇着,又悄悄往宫里去,自然的绕过防守,往长庚的寝室走去。长庚刚跟他决裂,无心做其他事,破天荒的早早睡下。顾昀借着一点点的微光,似乎看见那人眼底微红,心中宛若刀割。

  

  顾昀在窗前呆了片刻,便转身走了,他不敢再看下去,怕自己到时候便舍不得了。他吩咐的那些人,这时搬来了一个轿子,是当初长庚给他的,仿了天子的龙轿,是让文武百官见了,都必须得恭敬参拜的。可顾昀除了在和长庚一同出行时,就没有用过,如今也没有想到,竟是会用在这种事情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长庚,对不起……”

评论(14)

热度(309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